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本書所提及之設計流程軟體

本書將針對兩大 IC 設計流程之 Linux EDA 工具安裝進行教學,以下我們將簡介相關之軟體設計流程及其相對應之軟體。

全客戶設計流程 (Full Custom Design Flow)

有關全客戶 IC 設計流程及其相對應之軟體,我們整理在圖1中,根據此圖之內容,我們可以發現目前 CIC 所提供之 IC 設計軟體主要如下:
  • Cadence Custom IC Design Tools (Composer、Virtuoso、Analog Environment)
  • SpringSoft Laker
  • SpringSoft ADP
  • Synopsys Hspice
  • Synopsys Cosmos Scope
  • Mentor Calibre
這裡必須說明的是:上述的 IC 設計軟體並非一成不變的,舉例來說,在 0.35 um 製程前我們較常使用 PDracula 來進行 DRC/LVS 驗証。而先前在工作站上很常用的 Awaves 因為沒有 Linux 版,因此也被 Cosmos Scope 所取代。因此未來會有什麼新的工具會加入 CIC 的全客戶式 IC 設計流程中是很難想像的,搞不好再過幾年我們所用的工具會全部替換以適應更新的深次微米製程。
圖1. 全客戶設計流程及其相對應之軟體文字



標準元件設計流程 (Cell Based Design Flow)
(尚末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