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如何更換 IP ?


假設我們執行 Linux 時換主機啟動,由於網路鎖定網卡的關係無法連上網路,因此我們必須更換網卡 IP,其步驟如下:

1. 修改 /etc/network/interfaces 這個檔案,將舊主機的 IP 換成新主機的 IP
2. 將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檔案刪除
3. 重開機

此時即可更換新 IP。

Q: 為何要刪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檔案 ?
A: 因為此檔中有 eth0 的卡號設定,但是我們換主機後 eth0 的卡號也跟著換掉,因此新主機的網卡會變成 eth1,這樣會跟  /etc/network/interfaces 的設定不符。為了避免此問題,我們要將此檔刪除,讓 udev 在重新開機時自動再偵測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